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株洲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勇救落水女孩

2021年12月2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12月22日8时34分,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大桥河西风光带海事码头发生惊险一幕,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落入江中。看到这一幕的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交通执法大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周颖、雷红、胡文光三人奋不顾身组织营救,8时37分,成功救起落水女孩。

“大约8时32分,这名女孩来码头的时候,举止有些反常,这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沿着码头的楼梯走下来,紧接着落入了水中”参与救援的趸船值班员胡文光说道。“我都没来得及多想,赶紧跑过去跳下水,朝她游了过去”。

事情发生后,水上交通执法大队立即启动水上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施救落水女孩。当时,正值早上八点半左右,江面气温仅5度,因情况十分紧急,胡文光外套、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入水中展开救援,在胡文光救人的时候,周颖连忙抛投救生圈,拨打110、120报警,并驾驶快艇靠近落水人员,8时37分,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落水女孩从水中救起。

被救上岸后,落水女孩冷得哆嗦发抖,株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又为落水女孩裹上棉被,为其保暖,并安抚落水女孩情绪。目前,该女孩已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谭斌 唐星波 王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