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回乡报桑梓 爱心义诊暖民心

2021年12月2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日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家乡行”龙山站启动仪式暨“湖南省计划生育爱心助孕特别行动—龙山行”义诊活动举行。

龙山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局局长刘勇表示,近年来,县妇幼保健院作为湖南省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及湖南省妇幼生殖医学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在省妇幼专家的指导下,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有力推动了龙山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随着省妇幼“专家家乡行”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填补了龙山县妇女“两癌”防治、儿童成长发育等方面的空白。

会议举行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两癌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技术协作指导单位”“龙山县妇女两癌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中心”授牌仪式。现场宣读了名誉科主任聘任文件,并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颁发名誉主任证书。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表示,龙山县是今年省妇幼家家乡行活动第八站,通过组织院内各学科专家挂职家乡医院名誉科主任,进行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的“传、帮、带”,将进一步提升家乡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龙山县开展妇女“两癌”早诊早治、儿童保健等工作赋能增效,让龙山县的育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同质化的优质服务,提升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龙山县副县长贾高顺表示,省妇幼与县妇幼建立医联体,不仅给县妇幼保健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给全县女性的健康带来了福音。希望在未来发展中,县妇幼依托省妇幼级优质医疗资源,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活动期间,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妇科肿瘤与宫颈病变、生殖医学、儿童成长发育等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开展了专家授课、咨询和现场技术指导。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为当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育龄群众开展了“湖南省计划生育爱心助孕”义诊活动。(彭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