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集里街道:纪检宣传“润物无声” 监督执纪“掷地有声”

2021年12月2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日前,浏阳市集里街道唐家园村在合力屋场中,近百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简短而又绘声绘色的纪检宣传课开始了。

“咱们聚在一起经常会打打牌,那怎样的行为就构成了聚众赌博呢?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村级纪检员邹彩霞从群众日常生活切入,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向大家强调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时间不长,大家却都听得聚精会神。

这样的场景在唐家园村并不少见。长期以来,唐家园村高度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并将相关的宣传教育融入到主题党日、节会活动以及屋场夜话等活动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递廉洁文化理念。“大家的接受程度很高,也会时时牢记着,心存敬畏,恪守清正廉洁的红线。”党员吴顺清说。

纪检宣传“润物无声”,监督执纪却“掷地有声”。作为村级纪检员,邹彩霞不仅对本村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收支、“三资”管理及其他重要事项实施全方位监督,也积极处理各类信访问题,推动村干部作风更加务实。

“到这个月底,大元路就能完全修好,到时候我们通行就不会受影响啦!”近期,唐家园村里的大元路正在进行道路修缮。此前,大元路路基被水冲坏,群众反映给了邹彩霞。了解情况后,邹彩霞第一时间反映至村党总支;修缮开始后,邹彩霞又常常去项目现场查看,对修缮进度及质量进行监督,将村级纪检组织的作用发挥到实处。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唐家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红波表示。( 左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