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关口街道:引导孩子们了解家乡 热爱家乡

2021年12月2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近日,浏阳市关口街道金湖村组织儿童进行“我爱我家乡”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引导孩子认识家乡的一草一木,了解家乡的经济、文化和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进步,增强孩子热爱家乡的情感,进一步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美丽屋场的画,真漂亮,我长大以后也想画。”孩子们在观赏艺术家们描绘的美丽屋场时赞叹道。艺术家们用艺术作品给孩子们上了最好的一课,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复兴梦,国家振兴梦,人民幸福梦,整洁地临摹书写在粉白的墙壁上,发挥出了“无声教科书”效果。

金湖村利用村民宅前屋后,空余一角,整齐划块,围以红砖挡住四处觅食的鸡鸭,作为“小荷角”儿童实践基地,从小培养儿童劳动实践的兴趣和技能,杜绝“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现象,孩子们在小荷角实践基地体验了亲近泥土,亲近自然,快乐劳动的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了自己是家乡未来的主人,是把家乡不断推向时代潮头和世界前沿的关键所在。希望激励他们在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小公民。”金湖村党总支书记严君表示。(陈发英)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