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郴州分行“真金白银”解难题

2021年12月24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4日电 “对农行产品、服务非常满意!”近日,湖南省桂东县万明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忠明乐开了花,向农行郴州分行申请进货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60万元“纳税e贷”流动资金贷款当天到帐了,而且不要抵押不要担保,纯信用贷款,线上申请自助投放,随借随还 。

今年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行湖南郴州分行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总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切实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规模以上企业用信余额31.6亿元,净增5.65亿元,增幅21.4%。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农行郴州分借助战略签约平台,未来三年为郴州高新区提供融资额度160亿元,为桂东经济社会提供不少于10亿元意向贷款支持,助力促增长、保就业、保民生。根据《郴州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市县两级行分七个小组对园区平台公司进行全面服务。其中郴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授用信6亿元,6亿元产业链贸易融资已过会,深度实现了与高新区平台公司合作。

针对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应收帐款回款慢、物流成本高和新冠疫情散发等影响,中小企业成本压力加大,经营困难加剧的现状,“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该行定期与市工信局、发改局、管委会等单位联系,了解产融结合制造业白名单客户、“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等信息,先后支持湖南省“小巨人企业”15户、贷款金额5.53亿元; 产融结合制造业白名单客户9户、贷款金额3.2亿元。

为了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变,农行郴州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出抵押类“快捷贷”、信用类“微捷贷”、供应链融资类“链捷贷”等信贷产品,并通过“展期+续贷”模式,持续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嘉禾铸锻造产业特色产品“湘铸贷”蛋糕,截至11月末,扶持铸锻造产业信贷客户150户,累放贷款2.5亿元。大力推广核心产业链金融,办理全省首笔“链捷贷”业务2笔、金额500万元。主动推进银担、银政模式落地,切产加强与省市中小担、市中小融担合作,今年投放“银担e”贷1.5亿元。(胡智飞 陈连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