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武冈邓元泰镇:“四个靠前” 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2021年12月24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4日电 近年来,湖南邵阳武冈市邓元泰镇党委、政府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立足“四个靠前”,推行“三个一线”信访工作法,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

日前,邓元泰镇有关部门收到陈某华信访件,称其母亲在分田时未分得本属于本人一亩四分五厘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经过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平多次深入一线走访和调解,终于在12月15日成功签订了协议,经江塘村26组全体户主大会通过,一致同意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户时本属于杨某云(陈某华母亲)名下的粮田退回,此事得到了圆满解决。

武冈市邓元泰镇深入贯彻落实邵阳市委市政府的“三个一线”信访工作法,即“一线走访、一线处访、一线化解社会矛盾”,通过落实“靠前蹲点、靠前服务、靠前调研、靠前解难”措施,从源头预防化解信访问题,同时结合“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上门入户“走访、处访”,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主动探索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建锋 李红云)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