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气球能飞多高?湖南首次对非出口气象气球

2021年12月25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海关关员对即将出口的气象气球进行检验。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海关关员对即将出口的气象气球进行检验。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5日电 气球能飞多高?答案是:超过3万米。近日,在长沙海关全力支持下,由中国化工株洲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出口非洲的2万个气象气球顺利通关,搭载航班运往非洲贝宁。

该批货物系企业中标的非洲和马达加斯加航行安全局气象气球项目,将用于毛里求斯、贝宁等16个非洲国家,辅助测量非洲地区气象数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载人航天、探空气象等领域。此次出口的气象气球作为运载工具,可携带无线电探空仪,探测不同高空风向、风速、温度、湿度等天气要素,设计施放高度超过3万米。

在了解企业中标出口非洲气象气球项目后,长沙海关所属株洲海关主动对接企业生产进度及出口计划,指导办理原产地备案,帮助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解决节假日预约通关、原产地证办理等方面的难题。

为支持企业长远发展,还积极引导企业报送橡胶与橡胶制品相关税政调研建议。今年来,当地企业生产的探空气象气球已出口至东欧、西亚、东南亚、非洲等全球多地。(颜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