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法律援助解民忧,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2021年12月25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5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宣传《民法典》,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艾东特邀请湘军麓和律所律师文钰深入乡村振兴驻村点举办“送法下基层——家事法律咨询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钰结合《民法典》规定,围绕村民所关心的经济财产纠纷、婚姻纠纷、子女教育、老人赡养、退伍军人安置、五保户的待遇、宅基地的建设、财产继承、遗嘱等深入讲述,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生活中经常发生的案例生动讲述相关法条,鼓励村民主动树立法治意识,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后,十几名村民们结合自己或家人、朋友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律师咨询,文钰逐一认真解答,提供帮助。村民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与大家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宣讲课接地气,普法内容实用性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类型学习机会。(李金株 余琼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