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税务:村企合作项目落地 农户吃下产业发展“定心丸”

2021年12月25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紫霞村民争先在合同上按下红指印。彭伟摄
紫霞村民争先在合同上按下红指印。彭伟摄

人民网长沙12月25日电 12月2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花垣镇紫霞村与湖南华诚生物公司罗汉果产业村企合作对接会在村部成功举行。村企双方共计签署种植合同面积245亩。

本次签约的完成,是落实紫霞村与湖南华诚生物公司罗汉果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根据合同要求,湖南华诚生物公司将为紫霞村罗汉果产业提供优惠种苗、技术指导、保价收购等一系列帮扶措施,让紫霞村试点农户吃下了产业发展“定心丸”。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最艰巨的一项任务。省税务局驻村工作队进驻花垣县紫霞村以来,发挥税务部门联系面广的优势,聚焦产业发展,经过前期广泛市场调研,结合紫霞村气候条件、交通区位、人力资源等条件,与全国罗汉果加工龙头企业——湖南华诚生物公司多次洽谈,组织村民代表前往华诚公司凤凰县基地和公司本部参观考察,决定发展罗汉果种植产业。

签约现场十分热闹,因为腰间盘突出还在县医院治疗的种植大户老石听到合作项目签约的消息,专程从医院赶回村部在种植收购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并按上了红指印,“感谢省税务局工作队的牵线搭桥,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种出好果子,日子一定更加红火。”

罗汉果天然代糖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坚表示:“依托龙头企业带动村民发展产业,这条路子走得对。为培育村民的积极性,有效对冲产业风险。县委县政府将研究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产业试点,下一步我们还将助推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力争将罗汉果产业打造成为我县兴村富民的重要产业。”(陈本然 彭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