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最忆韶山冲》首演 韶山再添文旅新名片

2021年12月2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演出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韶山12月26日电  (吴茜薇)25日上午,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光影大剧《最忆韶山冲》,在韶山“红五星”剧场举行首演。

演出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毛泽东诗词与红色歌曲,串联起伟人的成长故事,领袖的故乡情怀和“换了人间”后的不忘初心,融合“最忆”与 “不忘初心”的精神内涵,诠释韶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根基、力量源泉、信仰高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出发地。

同时,演出通过超大规模矩阵舞台,突出光影矩阵复制延展特性, 强化舞台声、光、 电高科技手段,呈现诗音光影画卷的唯美视觉听觉效果。总导演张艺谋将其定义为“诗音光影画卷”。

《最忆韶山冲》把红色文化与红色演艺有机融合,极大地丰富了韶山红色文旅内涵,为韶山市推动红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劲动力、增添崭新名片。

近年来,韶山市聚焦红色主题、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产业、打造红色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奏响了新时代弘扬红色文化的主旋律,先后获评国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红色文旅实现长足发展,经济社会效益与日俱增。

据悉,“红五星”剧场位于韶山市游客换乘中心南广场,距“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等核心景区3公里左右,属于湘潭市、韶山市两级重点项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