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2021年12月2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6日电 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与健康意识。12月24日,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主办的“守护青春 与爱同行”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制作的青少年眼健康科普视频《我的光 我的未来》。湖南省优秀科普工作者妇女保健科主任吴颖岚以《珍惜芳华 静待花开》为题,针对男女生生理结构、女生乳房保健、男孩需注意的生理问题以及如何理解、对待“性”等内容与现场的学生进行分享。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心理卫生科主任黄健希做了《青少年心理那些事》健康科普知识讲座。通过讲述青少年是儿童走向成人的过渡、青春期的任务、最常见的青少年心理问题等内容,告诉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要保持独立,遇到困难带着独立和尊重去求助和帮助并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少学生还找到专家进行沟通与交流,将心中的困惑向她倾诉。

据悉,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在省内各大高校及中学举办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系列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的举办,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持续推动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等,为健康湖南建设助力,为健康中国加油。( 黄睿 韩旭)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