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金井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表彰树榜样

2021年12月2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井镇“金牌嫂子”LOGO正式启用。黄超摄
金井镇“金牌嫂子”LOGO正式启用。黄超摄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近日,长沙县金井镇组织开展“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金井镇相关党政,各村文化专干及志愿者代表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陈月娥、王纯菊等16名志愿者获评2021年度金井镇“最美志愿者”,志愿精神在她们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活动还通过展播的《厚德星沙 清和金井》微视频讲述“金牌嫂子”志愿者的服务历程和转变,凸显金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喜人成效。

当天活动中,金井镇“金牌嫂子”志愿者LOGO正式启用,标志着“金牌嫂子”志愿者服务品牌建设迈向新征程,为金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注入新动力。“大家不用知道我是谁,但我希望大家能记住我是一名身穿‘红马甲’的新茶乡七色志愿服务队队员。”长沙市最美志愿者饶海霞代表“金牌嫂子”志愿者从志愿服务初心、感受、方向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金井镇“最美志愿者”张群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读《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号召志愿者以热爱之心、示范之举、自觉之行、礼让之美为建设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志愿者现场使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鸭蛋、保温杯、纸巾等礼品,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收获到一份暖心关爱让她们开心不已。

“围绕志愿服务精准常态、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新茶香’七色志愿服务队、‘金牌嫂子’志愿者项目建设。”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后的志愿服务中将把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营造红色氛围,发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深层次的带动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实走深,引领镇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王箫 史姣林)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