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迎初雪 抗冰冻 保畅通

2021年12月2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12月26日凌晨,瑞雪初降湖南省长沙市,全城银装素裹,广大群众堆雪人、打雪仗、自拍……沉浸在一片欢乐中。虽然下雪很快乐,但也要警惕道路结冰,12月25日,长沙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2月26日,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各办所、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上路扫冰除雪,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12月26日凌晨,长沙县星沙街道组织外物业公司人员对易结冰路段、桥梁、涵洞、地下通道、地铁出站口等进行巡查及铲雪作业,确保车辆行人正常出行;对辖区4个农贸市场和4个社会市场及周边积雪进行清扫,并对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融冰处理;组织对98个楼盘小区出入车库门口、主干道路、人行道、人行台阶等重点区域进行积雪铲除、并铺设麻袋以防打滑;对25家企业开展极端天气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应急预案、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查看,并通过微信推送居民居家取暖安全提醒信息;46名社区两站两员均在岗对辖区易结冰区域进行站岗提醒。此外,为强化应急值守,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值班,并成立一支20人的应急响应突击队,随时准备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有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至12月26日晚,星沙街道共出动党员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等近千人次,车辆约40台,铺设麻袋9000余个,撒盐约3.8吨,辖区内所有道路均有少量积雪、但未出现结冰情况。

在抗冰除雪过程中也不乏暖心场景。螺丝塘社区干部在巡查时看到一位母亲骑着电动车带着小朋友,路上打滑,行车不稳,赶紧帮忙扶正,并提醒他们把电动车寄放在附近商铺,乘地铁出行;星城社区干部来到辖区一名三无人员家中进行慰问,送上一袋米和一壶油,告诉独居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冰冻雨雪天气遇到什么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仙塘岭社区干部在巡查中得知特困户马建国爹爹独自一人居住在简易的小木屋中,家中无取暖设备,老人躺在床上瑟瑟发抖,当即为老人安排一间房间让其住下,并打开热空调让其暖身,并为老人送上暖心午餐,以及一些生活物资。

据长沙县气象局消息,全县仍将持续大雪,星沙街道发出倡议,提醒广大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外出驾车注意减速慢行,家中用电注意人走关电,使用煤气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辖区各企业、楼盘、工地要加强巡查,清理厂房、顶棚、广告招牌等积雪,防止垮塌事故。(杨盼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