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市中和镇:降温不降“防” 冰雪中他们坚守应急一线

2021年12月27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和镇清江村的村支书吴旺和微网格长杨美华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并为其送去生活物资。中和镇供图
中和镇清江村的村支书吴旺和微网格长杨美华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并为其送去生活物资。中和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新一轮寒潮来袭,三湘大地初雪悄然而至,雪花纷纷扬扬洒落在屋檐、树梢,天地间银装素裹,点缀千峰层云。而在湖南浏阳市中和镇,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身影在纷飞的大雪中显得格外暖心。

他们是降温不降“防”,全力护航道路交通安全的党员干部。中和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机关干部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值班组和民兵应急排按照“2小时一巡查”的要求,重点巡查主干道、积雪路段以及易结冰路段和桥梁,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你我的安宁,他们伫立雪中、不惧严寒,始终坚守在应急一线。雪花落在他们身上,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但他们从不曾停歇。他们的身影,叫坚守、叫奉献、叫温暖。

他们是降温不降“情”,“三送温暖”到群众的爱心志愿者。中和镇现有低保户266户,594人,五保户247人。为更好地应对寒潮降雪天气,温暖困难弱势群体,该镇全面启动“情暖中和·寒冬不冷”献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了米面粮油以及防寒保暖物资。清江村微网格长杨美华积极动员,通过爱心群为自己联系的五保老人争取到了500元爱心款。

中和镇还进一步加强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据统计,已储备工业盐4吨、麻袋100个、铁锹60把、扫把75个,另储备大米、粮油、棉被、大衣和手套等生活物资,确保应急之需。

中和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时刻绷紧应急除险这根弦不放松,攻坚克难,迎风战雪,奋力打赢这场除雪保畅保卫战,为本年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陶斯佳 实习生 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