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高坪镇:全力应对雨雪天气 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2021年12月27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高坪镇交通巡查组全员上路巡逻喊话,并不间断地对辖区内道路情况进行巡查。单位供图
高坪镇交通巡查组全员上路巡逻喊话,并不间断地对辖区内道路情况进行巡查。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镇上的干部这几天一直在路上和桥上巡查,一大早就对容易结冰的路段和桥梁撒了工业盐,他们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者!”住在湖南省浏阳市高坪镇双江大桥桥头的商户说。

为积极应对寒潮,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应对工作,12月24日9时,高坪镇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部署会,对照《高坪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方案》进行工作部署,明确各村和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分工,全体党员干部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准备,强调要加强对重点路段、农业保障及特困人员等方面的巡查,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两边的篷布要用石头压好,防止被风吹开;中午的时候要掀起篷布通风,防止蔬菜发霉发病。”在寒潮来临前夕,高坪镇农业农村办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石湾村的农业大户搭建篷布,做好应对寒潮的准备,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12月25日-27日,高坪镇加强应急处置,组织镇、村干部、各村应急队伍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路段和桥梁泼洒工业盐,及时做好积雪路段的清扫除冰,防止路面、桥面结冰,并设置好交通安全提示牌。

全面开展走访保障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和微网格长深入五保、低保等困难群体家庭,对所有已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全面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隐患问题,看已脱贫户和监测户是否有防寒保暖物资,住房是否安全,生活物资是否储备,用火用电取暖是否安全。

同时,同步做好辖区内预警信息宣传,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员上路巡逻喊话,运用村村响广播、利用“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微信群等媒介发布预警信息共1000余条。

下一步,高坪镇将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村、各部门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施经纬)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