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高新区企业家培训中心“高新领航员计划”硕果丰盈

2021年12月28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与会领导颁发优秀学员奖。朱莉摄
与会领导颁发优秀学员奖。朱莉摄

人民网长沙12月28日电 近日,长沙高新区企业家培训中心“高新领航员计划”领军班、高成长班的企业家们,伴随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迎来了难忘的结业典礼。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等人出席仪式。

“这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时代,短短半年多时间,我们的学员有全国性的成果、有科研性的创新,这是实力的体现,更是竞争力、学习能力的体现,你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学员间相互补充、提携,通过上下游产业链交织,创造了价值,我真心为领军班和高成长班的学员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仪式上,郭力夫对“高新领航员计划”领军班、高成长班的成功举办和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福。

回顾历时半年多的“高新领航员计划”学习,围绕产业发展、资本运作、管理提升、科技创新等主题,一堂堂深具价值的核心课程,授课风格各异的老师,共同带给学员们的是无形的知识财富和发展经验。

“这次研修对我本人及大科激光公司而言,尤其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学员代表,大科激光董事长郭少峰动情地介绍,今年以来,企业曾遭遇各种波折和挑战,但是,总裁班的学习给自己带来了定力和信心,同学们之间的研讨,也提供了不少处理的具体办法,让他顿感柳暗花明。“今天我自信地告诉大家,我妥善地处理了以上所有问题,公司在2021年即将结束时,达到了期望的团队建设状态及业务发展的最好状态!”

可喜的是,通过“高新领航员计划”的精心策划实施,两个总裁班围绕产业发展、资本运作、管理提升、科技创新等主题,邀请清北教授、经济学家、金融专家、行业分析师开坛设讲,开展产业交流、行业分享、企业访学等活动,培训成果显著:一批“领跑”“倍增”企业带动“雏鹰”“瞪羚”企业快速成长,梯度培育成果显著;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实现共享共赢,产业生态发展向好。

“力合科技获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圣湘生物新冠检测试剂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入选“科创50”指数样本股,博云东方融资5.6亿元建设麓谷基地产业化项目,品信生物完成近亿元融资......”学员企业捷报频传,更有一批企业获批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批企业发明专利和注册商标创历史新高、一批企业获得千万级融资或达成重大战略合作、一批参训企业家荣获行业内重磅奖项、一批企业实现技术突破获得技术进步荣誉。

在结业典礼上,“高新领航员计划”的学员企业,不仅缔结了深厚的同学情谊,还实现了企业之间的强强联手。现场,麓谷发展集团与华宽通科技成功携手,柏汉电子与砖头创客愉快“联姻”,中皓科创与美景创意达成合作,鹏登生物与金烽信息情牵麓谷。“牵手”合作的各组代表,在大家的见证下,逐一签约。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结业永不毕业,希望高新区可以坚定不移地继续把“高新领航员计划”办下去,让更多的企业享受这个平台的资源和服务。

“希望我们班上所有同学,都能在长沙高新区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卓越同行!”学员们郑重地表示。“‘高新领航员计划’两个总裁班的结业,也同样是我们继续优化服务、升级服务的新起点,我们将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三高四新’‘强省会’战略中争当先锋队、主力军!”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刘荣利表示。(朱莉 罗浩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