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劲仔食品荣获“新湖南贡献奖” 

2021年12月2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9日电 12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会。劲仔食品荣获“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劲仔等企业获殊荣

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旨在表彰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涌现出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本届仅有79家企业获此殊荣。

劲仔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劲松表示,劲仔将继续保持“闯、创、干”的精气神,坚持创新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致力于打造食品产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食品人的担当与责任。

经过十余年发展,劲仔食品已经成长为一家集产销研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食品企业,并于去年9月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成为我国鱼类零食第一股。

拳头产品劲仔小鱼传承于湖湘名菜火焙鱼,将原料升级为营养价值更为丰富的深海小鱼,并通过地道秘制配方卤制而成,早已实现出口26国、热销60亿包,被权威机构认定为“全球销量领先的卤味零食”。近年来,劲仔食品稳健发展,其休闲鱼制品销量稳居行业第一,休闲豆制品、休闲肉制品跻身行业前列。

智能制造优势凸显 劲仔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劲仔食品不断提升创新研发水平和智能化生产水平,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在食品产业落地,引领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目前,劲仔食品在国内拥有岳阳、平江两大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采用现代生产工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劲仔食品联合设备厂商,定制开发智能化产线设备,联合湖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知名高校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与技术。劲仔食品现拥有智能化设备生产技术、风味小鱼加工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约25项,并通过“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通过湖南省科技厅认定的首个“湖南省健康休闲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劲仔小鱼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通过BRCGS(食品安全全球标准)、IFS(国际食品标准)两大国际食品标准认证,成为A股上市休闲食品公司中为数不多获此双认证的企业。加之此前通过的GMP、HACCP、ISO9001认证,劲仔已通过五大标准体系认证,生产标准、产品品质均与国际同频。

作为中华美食文化传播者,劲仔食品坚持为消费者谋品质、为合作者谋共赢、为员工谋福利,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便捷的休闲食品,传播健康、快乐、时尚的生活理念。(杨阳 林锐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