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浏阳龙伏镇政策红利快送达

2021年12月2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9日电 “多亏了镇财政所及时将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送给我们,并且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完成申报,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近日,位于浏阳市龙伏镇工业小区的加佰加海绵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出台以来,为使镇域内企业更好地掌握政策享受政策红利,龙伏镇迅速行动、全面发力打好政策宣讲组合拳,将党的好政策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标准是什么?”“纳税人如何办理缓税?”“纳税人登记行业与实际经营不一致,是否可以享受本次延缓缴纳税费政策……”针对政策的重点内容,镇财政所召开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对政策进行学习和解读,使每一位工作人员理解好、掌握好、吃透好政策精神和要义,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落细。

为了提高宣讲效率,该镇筛选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利用微信、QQ群、税企交流群宣传辅导。对于尚存在政策理解盲区的企业,镇财政所携手浏阳税务局沙市分局,精准锁定目标,主动推送优惠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引,“点对点”宣传;通过下沉企业一线,“手把手”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悉,截至目前,龙伏镇已有20家中小微企业完成税费缓缴,共缓纳税额55.93万元,为企业的资金回笼赢得了空间,为来年的发展赢得时间、打下基础。从送政策上门,到开通24小时企业服务专线,全面帮扶企业谋发展、促转型,该镇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以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潘志雄 周仲金)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