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将加强学校体育美育老师配备和场地器材建设

2021年12月30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到2023年,学校体育美育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体育美育场地器材全面达标。”昨天,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湖南省学校体育美育教师配备和场地器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了上述目标。

根据《行动计划》,我省中小学以县市区为单位,高校实行“一校一策”,统筹配备体育美育教师。将加强中小学体育美育教师县域范围统筹使用,打破城乡、学段界限,大力促进体育美育教师在城乡间、学段间、学校间流动,化解城区学校体育美育教师有余而农村学校不足、中学体育美育教师相对过剩而小学不足的问题。

《行动计划》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按照国家配备标准及质量安全标准,配齐配足体育美育器材。加大学校室内体育美育场地(馆)建设力度,更好满足室内上体育课以及开展美育活动的需要。鼓励高校向周边中小学开放学校体育艺术场馆。

对于关注度较高的校园足球场地建设问题,《行动计划》明确要通过新建场地、改扩建现有场地等方式,统筹解决学校足球场地设施不足等问题,鼓励建设小型多样化足球场地设施;新建高校、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及办学规模12个班以上初中、小学应统筹建设足球运动场地。(记者 贺威)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