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12月30日08:5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元旦在即、春节将近,29日,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这6起典型问题是在今年端午、中秋两节期间,省纪委监委在全省组织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6月9日,明察暗访组在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办公室打击电信诈骗会议现场发现,该街道办事处政协联工委原主任卢湖江存在工作日中餐饮酒问题。经查,卢湖江在明知自己下午需参会的情况下,中餐仍和家人聚餐饮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湘潭县易俗河镇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曾麒多次安排下属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共计3.6万元,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待等支出;易俗河镇经发办主任肖锋采取虚列或虚增办公费、印刷费等方式开具发票,经时任副镇长楚放军、镇党委委员胡勇审批,套取财政资金共计22.08万元,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等开支。肖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曾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胡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楚放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株洲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郭永清违规虚报差旅费5340元,用于违规发放企业科干部职工及家属慰问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罗薇薇、杨邵江在私人用餐中以单位名义开具发票,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岳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馆长龚迎军违规配备办公用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永州市零陵区原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蒋华北、李尊违规虚报套取租车费,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执行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严查“节日腐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加重处理,对隐形变异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记者 刘燕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