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集里街道:党建引领拂清风

2021年12月3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主题活动现场。集里街道供图
主题活动现场。集里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 为持续深化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日前,浏阳市集里街道党工委在集里桥社区举办“党建聚合力,清风润集里”主题活动,以上廉政党课、观看情景剧、签订承诺书、现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给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与灵魂洗礼,让大家深刻感悟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浏阳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周红科为现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是一句宣传语,更是一种责任与义务。”在观看了随后的警示情景剧后,现场的党员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情景剧《酒驾的警示》由集里桥社区根据实际案例改编而成,情景布置、演员选定、台词设计等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力求富有感染力。“我们希望通过引用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的例子,警示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一名知敬畏,明底线的共产党员。”集里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中,街道直属支部纪检委员、街道村(社区)纪检专干、集里桥社区党员代表签订了《党员清廉过双节承诺书》。承诺书对党员法纪意识、行为规范、道德观念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对照承诺书进行经常性自我检查,将自己置于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

近年来,浏阳市集里街道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城市社区为着力点,全力推动“清廉社村”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能力,从源头上构筑反腐倡廉防线,营造了遵法纪、重廉洁、守底线的社会氛围。(陈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