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三措并举把好食品安全关

2021年12月3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 “李店长,请出示今天的进货台账和票据。”每天清晨,长沙县高桥镇农残检测员罗莎来到百优临家生活超市开始查看进货台账、产品取样、带回检测,这是她每天的常规工作。

“我们镇有3家商超、9所学校、10余家蔬菜水果经营店、6家农产品生产企业、40余户农业种植大户,保障农产品安全就是保障居民的食品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罗莎介绍说。

农产品检测只是食品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高桥镇是长沙县北部农业乡镇,辖区内还有近200家餐饮单位和食品流通门店等,如何保证三万居民的食品安全是高桥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之一。

今年以来,高桥镇围绕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和长沙县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三措并举把好食品安全关。

强化体系建设

高桥镇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明确23个镇食安委成员单位职责,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强化宣传宣讲

高桥镇通过广播、微信群、短信、电子屏播放示范创建标语,组织村民小组“屋场会”进行宣讲,开办食品安全小课堂,编排食品安全小节目等,形成群众广泛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抓好源头监管

高桥镇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80余次,检查单位、门店600余家次,每周开展常态化农残检测40余批次,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8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监管。

下阶段,高桥镇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深入村组开展知识宣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罗宏广)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