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宁乡市道林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保民生惠民生暖民心

2021年12月3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 近日,宁乡市道林镇迎来2021年首场大降雪,镇党委政府快速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镇、村干部全面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千万百计保民生惠民生暖民心。

12月25日至29日,道林镇党委书记彭舜、镇长姜晓驻镇带班值守并赴重要路段现场指挥调度,其余党政负责同志到所联村现场调度。镇、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纷纷上阵铲雪并疏导车辆,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不少群众也加入了铲雪、扫雪的队伍,善山岭村建材个体户周玉其将自家的铲车开上路帮忙铲雪。

同时,镇域内六个主要路段实行三班轮岗制,每班次安排干职工21人,铲车5台,昼夜不停铲除积雪、疏导车辆。同时,在重点路段、桥面洒工业盐融雪剂、设立提醒警示牌。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全镇主次干道均实现了安全畅通。

大雪纷飞,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指挥调度完除雪保畅后,又立即冒雪深入全镇12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送上棉被和慰问金,把党委、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每户困难群众心中。

今年以来,道林镇以“党建聚合力,有事我出力”为主题,与辖区单位、群众一道,拧成一股绳、织密一张网,通过深化组织共联、阵地共建、党员共育、品质共提、发展共赢,以党建促发展,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文化惠民等各方面聚合力、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蒋珊蕾 刘石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