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元旦假期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 总体适宜出行

2021年12月31日08:42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30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元旦假期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总体适宜出行,市民需做好疫情防控。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022年1月1日至3日受高空弱脊控制,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其中2日早晨湘西局地有雾。4日至5日受高空南支槽东移影响,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另外,受连晴升温影响,2日至3日湘中、湘东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具体来看,30日多云;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1~3℃。

  31日,湘西多云转阴天,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益阳西部、娄底西部、邵阳西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北7~9℃,湘西南9~11℃,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3~5℃。

  1月1日(元旦),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3~5℃。

  2日(元旦假期),多云,早晨湘西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2~4℃。

  3日(元旦假期),白天多云;晚上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湘西11~13℃,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期天气总体适宜出行,公众需注意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注意防范1月1日白天怀化南部、邵阳西部部分地区降雨,2日早晨湘西局地大雾,3日晚上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地区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交通出行与运输的不利影响。

  此外,2日至3日岳阳东部、长沙、益阳西部、娄底、湘潭、株洲、邵阳、衡阳、永州中北部、郴州地区部分县市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做好假期户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张婷婷)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