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284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调

2021年12月31日09:2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家湖南省在长部省属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

284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调

近日,湖南省医保局公布了12家湖南省在长部、省属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定价。

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主要是通过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腾出空间,重点提高诊疗、护理等体现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优化医疗费用结构,理顺价格比价关系,不增加患者总体负担,不增加医保基金支付压力。

调价范围为12家在长部、省属医疗机构,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肿瘤医院、省脑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职业病防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涉及350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价格下调的有284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上调的有66个医疗服务项目。其中,30个大型设备检查类项目价格的综合下调比例为14.80%,16个设备治疗类项目价格的综合下调比例为16.93%,238个检验类项目价格的综合下调比例为16.67%。6个诊查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综合上调比例为38.95%,11个护理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综合上调比例为39.63%,38个低价化验类项目价格平均每项增加3元,11个低价治疗类项目价格的综合上调比例为55.34%。(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欧阳振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