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经开区营商环境便利度排名全国第七 较去年上升2名

2021年12月3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经开区俯瞰图。舒展摄
长沙经开区俯瞰图。舒展摄

人民网长沙12月31日电 12月29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全国经开区高质量报告2021》,聚焦商务部评价得出综合发展水平前30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结这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经验和成效,梳理高质量发展具体案例,并以专章呈现这些经开区营商环境便利度状况。

报告显示,2021年国家级经开区营商环境便利度最高的10个经开区,分别是广州经开区、昆山经开区、苏州工业园区、广州南沙经开区、南京经开区、武汉经开区、长沙经开区、成都经开区、西安经开区和北京经开区。长沙经开区获第七名,较2020年上升两个名次。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经开区营商环境便利度评价,是在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基础上,参考借鉴了商务部印发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2021年版)》,相应增加了新增污水处理率、新增就业人数、企业数量增长率、外贸占所在地级市进出口总额比例、人均进出口总额等5项3级指标。

报告还显示,2021年国家级经开区营商环境便利度改善幅度最大的11个经开区,分别是广州南沙经开区、武汉经开区、长沙经开区、成都经开区、北京经开区、烟台经开区、南通经开区、沈阳经开区、杭州经开区、徐州经开区以及连云港经开区。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和自贸试验区“两区”叠加比较优势,结合园区实际,主动作为,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先行者”。2019年和2020年已连续两年位居国家级经开区营商排行榜全国前十,中部第一。(王璠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