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从清晨到深夜 他们是雷锋新城最美的风景

2021年12月31日22: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深夜调度雷高路护栏问题。雷锋街道供图
深夜调度雷高路护栏问题。雷锋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31日电 夜色苍茫中,他们全力以赴,确保大街小巷整洁有序;清晨雨雾里,他们坚守在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点亮文明、擦亮城市新名片。连日来,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街道文明创建过程中,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处处可见街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汗水与智慧,传递文明与温暖的力量,让雷锋新城变得更美丽,让辖区居民感到更幸福。

2021年12月30日晚,针对雷高路沿线交通梗阻问题,“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机制发挥实效,街道党政领导加强与驻街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带队调度雷高路沿线交通及鸭婆塘小区规范停车问题,经过多方努力,晚上11点半,雷高路护栏安装到位。与此同时,雷锋街道各办线、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克服严寒,加强晚间对雷锋纪念馆周边、鸭婆塘小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

12月31日早上7点,浓浓雨雾里,街道党政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加强督导,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准时到位,他们身穿红马甲、挥动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走斑马线,清洁地面的垃圾,对需要帮助的居民伸出援手,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从清晨到日暮,雾水浸湿了头发、眉毛上挂上了冰珠,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力争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发一分光、添一道彩。(石文妮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