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90”后代言人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1年12月31日23: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1日电 “我们大通湖的大闸蟹肉黄饱满、味道鲜美,欢迎大家都来购买品尝哦。”今年以来,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新秀村两名“90”后老党员特别忙,他们经常奔走在田间地头、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为大通湖区的优质农副产品代言。

随着网购电商的不断发展,各种网红代言人标新立异、各显神通。大通湖区河坝镇独辟蹊径,请来了几位退休老党员担当“红色代言人”。今年92岁的卓尚书是1955年入的党,有着65年党龄。他1960年从部队转业来到原大通湖农场,可以说一辈子都与农副产品打交道。退休后他依然关注着大通湖区的发展,热心积极参与到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农副产品生产技术指导中。今年镇里找到卓老想请他为全镇农副产品代言,卓老欣然接受。从那以后他和95岁高龄的老党员易东华就忙了起来。经常要到村里的优质稻、稻蟹、稻虾套养基地查看生产情况,在镇里委派的年轻助手的帮助下,拍摄视频图像,网上发布产品动态。两位老人说,我们是第一代农垦人,大通湖就是在我们这批人手中建立起来的,这里的一草一木我们都很熟悉,也非常有感情;现在虽然退休了,但党的政策很好,我们每月都能领到5000多元的退休金,身体也还可以,是要为大通湖的建设和发展尽一点力;既然把我们选为“红色代言人”我们就应该为消费者负责,一定要全程见证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确保所代言的产品质优价好。

以卓尚书、易东华两位老人为典范,大通湖区迅速将这一模式在全区推广,聘请了一批党员模范、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作为“红色代言人”帮助宣传推广大通湖区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同时派出专业的年轻队伍为他们制作图文、精彩小视频在网上各大平台予以推送。通过这一模式的推广,大通湖区优质农副产品公信力大为提高,今年“红色代言人”的销售金额就达到了1100多万元。

河坝镇党委书记曾勇介绍说:“‘红色代言人’模式的推广,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很多年轻的党员也纷纷参与其中,既擦亮了党员身份,更带动了镇域经济的发展,他们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徐钢 李兴)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