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审议这些事项

2022年01月01日09:5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12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情况;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湖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2022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甄选情况汇报;听取全省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省上下树牢正确党史观,更好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学思践悟、深学细照,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各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四史”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耕地保护,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稳定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提升,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政府工作报告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努力成为贯彻中央精神、契合湖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明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要进一步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目标,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防风险底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顺应人民群众关切期盼,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准精细、科学有序实施明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确保件件落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心用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广泛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