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衡南县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7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7日电 1月6日,湖南省衡南县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两个阶段。会上,云集街道、泉湖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典型发言;三塘镇、冠市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屋场恳谈会+城乡治理标准化”“城乡治理标准化+‘衡阳群众’”为载体,以推进“三保一增强”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推动标准化由局部向全域、由有形向无形、由表面向深层拓展,真正做到“人人知道标准,人人遵守标准,人人维护标准”,着力打造全市城乡治理标准化的“衡南样本”。

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一行先后前往衡南县泉湖镇“二月八”农贸市场、泉湖镇红湖村彭新屋场、云集街道古塘村、云集街道云集社区现场观摩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胡果雄在与党员干部交流时指出,要发挥首创首倡屋场恳谈会优势,坚持群众主体,聚焦民意民智,激发内生动力,善于总结经验并吸收运用,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走深走实;村庄规划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保持村庄自然风光,农村文化墙要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既要“接地气”又要有文化味,把乡愁留住,让农村更美。同时,就屋场党小组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农贸市场管理等标准化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衡南在前期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中,对标落实有力度、城乡治理有提升、工作推进有亮点,把城乡治理标准化与屋场恳谈会制度和“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善于听取群众意见,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探索了一些好做法,积累了一些好经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域推进中谋在先走在前。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来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准确把握,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吃透上级决策意图、指示要求;要强化执行,强力推动城乡治理标准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域推进,确保每一步都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破立并举,在狠抓落实中出亮点创经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以“三保一增强”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三到三有”工作要求;要攻坚克难求突破,在全面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中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要创新推动出亮点,着力打造全市城乡治理标准化的“衡南样本”,用城乡治理标准化的工作亮色展现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色。

会议要求,要扛牢工作责任,在统筹协调中惠民生见实效。坚持责任要压紧压实,切实把城乡治理标准化各方面的责任担起来,充分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坚持宣传要入脑入心,围绕乡镇停车、临街店面、乡村“六园”幸福屋场建设、“三改三清”、交通保畅通保安全、市场规范整洁等开展宣传宣讲;坚持督导要有力有效,用好考核“指挥棒”,开展常态化督查并定期通报,全力以赴推进衡南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为奋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曹梨 谭明星 曾祥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