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航天学校校长获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

2022年01月07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7日电 近日,在湖南长沙市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长沙航天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万忠荣获“杰出校长奖”。

廖万忠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德育放在首位,打造素质教育航天模式。他担任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还推动“做雷锋式职业人”德育工程建设,分层实施“起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做守法懂礼的学生”“成长——做敬业奉献的公民”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等贯穿其中,做到三年一规划、一年一中心、一期重点、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他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学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他还创造性推行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提升”为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抓实养成教育,成功经验在全省介绍。督促“三全育人”机制和“五育并举”措施落地生根。注重环境育人,把校史文化、红色文化、企业文化、时政文化有机结合。

在探索职教发展新方向上,廖万忠推动学校紧密对接长沙新兴产业链打造新专业。打造航天航空专业特色,他带头实践“教学做合一”模式,效果凸显。积极挖掘学校资源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先后对湖南航天局等单位职工开展各种培训5000余人次,促进职工再就业。

此外,廖万忠还大力推进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目前,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比例已达86.36%,实习指导教师具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达100%。学校建有10多个“双师型”教师团队,承担各种训练和比赛任务,成效显著。教师参加职业能力比赛获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位居同类学校前列。(庞焕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