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县高桥镇:科技赋能企业 产业引领振兴

2022年01月12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2日电 “感谢科技特派员,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给了我一颗科技的种子,让我的农业创业梦想在高桥镇落地生根。”长沙联彩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志祥满怀感激地分享到。

1月11日,长沙县高桥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对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示范派驻单位、一类派驻单位进行表彰通报。

随后,与会人员就“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紧紧围绕把握市场发展需要、找准企业技术需求、切实做好精准服务等方面,畅谈思路,发表意见建议。

据悉,高桥镇在册企业364家,其中农业企业170余家,农业资源禀赋优势突出。2021年,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与高桥镇开展深度合作,选派14名优秀科技特派员进入高桥镇农业企业、合作社,涵盖茶叶、花卉、稻虾种植、农产品加工等不同领域,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带动高桥镇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企业科技需求清单、特派员专业清单,实现企业需求和老师专长的有效对接。成立科技特派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结合‘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之高桥大课堂活动,邀请科技专家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开展科技培训,讲授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管理模式、最优品种选择等知识,实现多学科互动联动,用科技助推产业高质高效,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罗仪仪 董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