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喜获“湖南十大金融新地标”

2022年01月1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喜获“湖南十大金融新地标”。单位供图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喜获“湖南十大金融新地标”。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3日电 1月11日,在网易新闻(湖南)主办的2022湘江财经品牌沙龙暨湖南十大金融新地标发布典礼上,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喜获“湖南十大金融新地标”荣誉称号。该分行位于长沙市中心繁华地段,现已成为芙蓉中路CBD一道靓丽的金融风景线。

本次“湖南十大金融新地标”评选活动以“发现网红城市形象,见证金融中心崛起”为主题,评选维度包括建筑地理、行业权重、服务价值、业内口碑、公众认可度等。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具有点多面广、遍布城乡的渠道优势。拥有营业网点2054个,80%以上分布在县及以下地区,服务客户5000多万户,个人存款突破5000亿元。入湘以来,累计向湖南地方经济社会投放各类资金超万亿元,已成为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生力军。

该分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今年以来,围绕“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该分行制定乡村振兴“1+N+1”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着力打造的“党建+诚信金融”华容模式,有效解决农村金融抵押物不足、信息不对称等痛点、难点,逐步走出一条党建引领,政府“搭台”、金融助力,党员和群众“唱戏”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2021年全省共建成信用村超9012个,其中党建共建示范信用村122个;完成信用户信息采集17.53万户,涉农贷款结余近830亿元,年净增85亿元。与省农业农村厅、省休闲农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全省“产品库+精品线路库+项目融资库+消费地图+数字经济体系”的“三库一图一体系”和首个农业农村大数据信息交易平台,构建消费者、企业、金融和平台深度合作发展生态。

近年来,该分行聚焦支持湖南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紧紧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融资+融智”的服务方式,为创新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创新性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分行投向制造业的贷款资金超170亿元,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累计为省内外超3000家上下游客户提供超230亿元供应链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先后荣获“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奖”一等奖、省政府“五一”劳动奖状、全省金融机构年度“杰出贡献银行”奖、“最受信赖银行”奖、“湖南网络口碑银行”奖、“湖南金融普惠力量”“年度影响力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多个荣誉,多次得到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与赞誉。(杨伊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