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拧紧冬季“安全阀” 长沙县江背镇敲门入户送平安

2022年01月1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岁末安全敲门行动。江背镇供图
岁末安全敲门行动。江背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3日电 “爷爷,天气越来越冷了,在家中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人离断电关火,保持室内通风。”“您好,最近家里有没有从外省回来的,记得提前按要求报备。”......连日来,长沙县江背镇组织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开展岁末安全敲门行动,对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知识等开展入户宣传,拧紧冬季“安全阀”。

长沙县江背镇广泛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农户上门入户,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走访。向老百姓宣讲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帮助每个家庭仔细检查是否存储易燃物品,是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等,并针对每户具体情况,逐一帮助整改。对最常见的熏制香肠腊肉、烤火取暖等,叮嘱老百姓注意开窗通风,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遇到火情时的正确应急处置方式。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放《长沙县江背镇来(返)湘人员疫情防控情况一览表》,指导如何填写健康码、行程码、返乡健康码和核酸情况等各项信息。

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江背镇向辖区居民全面宣讲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应急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居民安全意识、防范风险意识得到显著提升。截至1月12日,江背镇进企入户排查1.1万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4万份,帮助老百姓现场消除安全隐患1200余处。

“下一步,全镇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卢木森 章思怡)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