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走访慰问困境青少年 浓浓关怀暖人心

2022年01月1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4日电 寒风挡不住关怀和温暖的脚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共青团长沙县委、星辰在线团委、中建五局投资公司湖南事业部共同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乡村振兴勇担当”走访慰问困境青少年家庭活动,切切实实解决农村困境青少年家庭的现实困难,将共青团的温暖送到困境青少年的心坎上,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1月13日一早,团长沙县委负责人带队到金井镇新沙村看望慰问困境青少年小怡(化名),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湖南省雷锋式青年志愿者汤佛将个人2021年所获国家、省、市各项奖励的共计1万元奖金现场捐赠,用于帮助小怡的父亲动手术。中建五局青年员工张坚、杨忠代表中建五局投资公司湖南事业部,为小怡送上爱心助学金和新春慰问物资。

“你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团长沙县委负责人勉励受助儿童。“谢谢哥哥姐姐对我的关心,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小怡动情地说道。

随后,一行人还来到金井镇湘丰村“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小甲(化名)一家进行走访,实地调研“希望小屋”建成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孩子家庭困难,中建五局作为“希望小屋”项目的援助单位,也为受助儿童家送上了新春慰问物资。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长沙县委坚持把“为青年办实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2021年,共青团长沙县委重点打造了“希望小屋”项目,项目通过协调中建五局等爱心企业,对长沙县的30户困境青少年家庭进行了“希望小屋”改造,并建立了校内结对帮扶、团干和志愿者结对帮扶、“青鸟学子”假期时间结对帮扶以及社会力量结对帮扶的长效帮扶机制,在帮助孩子们拥有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同时,送上书籍、文具、布娃娃、牛奶、月饼、内心关怀等孩子们的“微心愿”,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让爱心像阳光一样,照亮孩子们前进的道路。(杨忠、吴海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