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省妇幼保健院喜报频传

2022年01月14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4日电 在刚刚迈入的新年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传来喜讯,日前,历时4个月的第三届湖南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彭皓团队《一种新型腰硬联合麻醉穿刺针》项目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委主办,南华大学、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在职的专业技术人员、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培学员、助理全科医生规培学员参赛。

为备战大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选送三个项目参加角逐,最终彭皓团队闯入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以线上云赛场的形式进行,通过线上演示,线上答辩,最终通过专家评审荣获三等奖。

同时,湖南省医学会传来喜讯,吴颖岚团队《湖南预防艾滋病和梅毒母 婴传播防治体系建立》项目、罗煜团队《“出生缺陷防治主题科普 公益活动”系列研究》项目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会议评审、项目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批等程序后最终双双获得第十八届湖南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对科研创新高度重视,提出医教研促医院高质量发展,并采取多项举措鼓励科技创新与传承,取得可喜成绩。科技创新是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建立医教研协同发展是医院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的主要途经。该院科研教学工作的进步将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余杨)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