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情满旅途|龙骧集团开启春运回家之旅

2022年01月18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车站服务站。单位供图
车站服务站。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8日电 昨日,湖南长沙交警联合龙骧集团、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媒体及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情满旅途”系列公益活动,为有需要回家团圆的困难家庭提供了100张爱心车票。

1月17日是春运的第一天,也是龙骧集团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的第十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节假期,龙骧集团将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全力应对,用更加暖心的举措贴心服务,在科学精准守好疫情防线的同时,以精心、齐心、暖心的春运服务使您的归家旅途多点惬意、舒心!

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温暖回家,龙骧集团从防疫、运力、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今年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在购票方式上,龙骧集团各车站实行实名制购票、检票。网站购票时需填写乘车人姓名和身份证号。依据相关规定,一名旅客只允许携带一名免票儿童(免票儿童身高不高于1.2米,半票儿童1.2~1.5米,含1.5米),超过人数需购买半票,每班车携带的免票儿童,不得超过核定座位的10%。请携带免票儿童的旅客,窗口购票时主动向售票员申请购买携童票,网络购票时,记得点“携童”。为方便旅客购票,各汽车站售票大厅均设置自助售、取票机。网站目前只发售全价票,不发售优待票、儿童票。旅客需在提交订单前仔细核对所购客票的乘车站名称、乘车时间、目的地、票价和身份信息。

各网站或手机购票成功后,旅客可持身份证、订单号码及取票密码,提前30分钟到各大客运站售票厅自助取票机或人工窗口领取车票。所有进站旅客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车站实行实名制购票、验票,请带好有效身份证件。旅客随身携带乘车的物品,每一张全票(含残疾军人票)免费10千克,每一张儿童票免费5千克;体积不能超过0.02立方米,长度不能超过1.8米,超过规定时,其超过部分按行包托运计费。在保证安全、卫生的条件下可托运少数的雏禽或小型成禽成畜乘车,但须装入容器,超过规定重量,按行包托运计费。不能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易腐蚀性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上车。(刘清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