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千架无人机点亮湘潭小年夜空 “我的湘潭我的家”系列活动温暖过年

2022年01月27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摆成的图案。方阳摄
无人机摆成的图案。方阳摄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1月26日是农历小年夜,当晚,千架无人机空降湘潭十八总,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为湘潭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晚上七点半,千架无人机缓缓升起,伴随着灯光闪烁,汇聚成河的线条向上流动延伸至半空,时而勾勒出湘潭名楼“万楼”的形状,时而是一朵红色莲花绽放,随后无人机群移形、换位变换成莲花、主席故居、国旗、礼花、中国结等图案,并呈现出 “当红不让新青年、我的湘潭我的家”“我爱湘潭”等文字,16个主题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整个表演时长为半小时,无人机编队通过创新3D立体动画舞步,以“灯光+动画”的形式,新颖地呈现湘潭故事,展示了大美湘潭,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个特有韵味的小年夜。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灯光秀是湘潭“我的湘潭我的家?新春惠民暖乡情”主题活动之一。当天,湖南省委常委、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湘潭市人民政府市长胡贺波联名向天南地北湘潭在外人士发出了一封家书,致以新春祝福,介绍家乡新发展、新变化,湘潭组织开展“六送”系列活动,当天下午,湘潭市“文旅惠民送欢乐 莲城红火过大年”活动在盘龙大观园启动。

小年日起至元宵节,以城区为重点,湘潭市将在河东盘龙大观园、河西窑湾景区集中开展“文旅惠民送欢乐 莲城红火过大年”演艺、猜灯谜、非遗展示、生肖图片展、春联书法进万家等活动,打造市级文旅惠民集市;在韶山旅游区(最忆韶山冲)、步步高新天地、华隆步步高推出时尚与传统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的舞会、音乐、秀场等文旅惠民活动,活动期间还会有各种新春“彩蛋”。如,制作内容新颖、元素多样的“城市涂鸦墙”,设置在景区、街区,打造成新的网红打卡点。面向全体市民开展惠民观影活动,面向城市低收入人群发放免费电影券,丰富市民节假日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湘潭还将开展送文化、送平安、送清洁、送加装电梯倡议书等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节日。(冯俊 谷桔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