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人大代表走基层送温暖 慰问困难群众

2022年01月2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慰问困难群众。单位供图
慰问困难群众。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为了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切实关怀辖区困难群众、解决群众实际生活困难,1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人大暮云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听民声·解民忧”活动,及时把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中。

当天,代表们先后来到暮云街道辖内的怡海社区以及莲华村,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群众、孤残儿童、老党员等。在慰问中,代表们为困难群众送上了食用油、大米、鸡蛋等慰问品,同时详细询问家庭近况与需求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信心,有困难随时联系帮助解决。

“能够当选人大代表,是群众对我的信任,这次走访,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很有意义。”作为残疾人自强自立榜样,区人大代表汤俊杰现场分享了自己艰难中努力前行、通过帮助他人来获取自己内心满足与成就的经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坚定信心,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

区人大暮云街道工委主任朱剑锋表示,此次慰问不仅使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人大代表们的善举,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有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为选民服务。

据了解,天心区暮云街道把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了《人大暮云街道工委“走基层·送温暖·听民声·解民忧”活动方案》,旨在提高新任代表履职能力,切实把“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转化为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人大暮云街道工委将以“走基层·送温暖·听民声·解民忧”活动为抓手,以“一圈两站三点”为品牌,积极组织代表们参与疫情防控和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应对工作,确保广大居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