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春节假期我在岗】大唐华银耒阳发电公司员工坚守岗位保燃料供应

2022年02月0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春节天天都在岗!”说这话时,少年跺了跺满是煤泥的高筒靴,语气中充满责任感与自豪感。这位年轻人,正是大唐华银耒阳发电公司燃料运输部配煤与煤场管理专责聂帅。今年是他加入该公司的第四个年头,这已是他在岗位度过的第二个新年。

“要做好春节保供工作,燃料是重要的一环。我家在湖北,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风险增加,就地过年也是不错的选择嘛!”原来,2020年春节,因突发新冠疫情,聂帅被困于湖北家中,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如期返回岗位。再次返回岗位后,他变得更加谨慎,要求自己将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在国庆、春节、两会等保电关键时期,他总会主动选择驻守在企业,减少回家和外出,尽可能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工作带来的影响。

春节期间,湘南地区持续低温,用电需求居高不下。为站好春节保供工作的“源头岗”,聂帅像往常一样在寒风、霜冻的天气中来回奔走着。春节期间,他一如既往负责公司五个煤场的管理、每日上煤方案督导执行和数据分析工作,不论是气温降至冰点的早晨,或是寒风凌冽的深夜,只要足够耐心,你总能在偌大的煤场中找寻到他忙碌的身影。

即便是节假日值班,聂帅依然没有丝毫懈怠。早上8点进入工作区域,凌晨12点仍在现场联系工作。根据工作要求,他每天都要实地核实煤场存煤情况,并根据机组负荷、环保指标要求确定上煤方案、跟踪执行情况。

这不,当春节假日大家都在围坐在暖炉旁,不愿踏出家门感受刺骨的寒风时,聂帅仍坚守在燃运一角。这几天,来煤接卸和煤场管理工作并没有因节日的到来而变得轻松,即便借助了小电摩代步,一天天的工作下来,他的微信步数仍“固执”的停留在15000上下。

“2022年公司强调要争发效益电,如果能为企业效益保供出一份力,吹吹风又何妨呀?”话音未落,聂帅的手机再次响起急促的铃声。他转身跨上黑黢黢的小电摩,逆着风赶往下一个煤场。(周佩)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