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春来忙农事 不负好春光

2022年02月06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春华镇胭脂港蔬菜供应基地,棚内蔬菜秧苗都陆续“探出头”。刘鑫宇摄
春华镇胭脂港蔬菜供应基地,棚内蔬菜秧苗都陆续“探出头”。刘鑫宇摄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春天来了,大地苏醒,到处是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

在湖南省长沙县春华镇胭脂港蔬菜供应基地,菜农们抢抓时节,铆足了劲,正忙着种植大棚蔬菜,争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红火。

基地里十几个大棚依次排开,匍匐于广阔的田间。“由于前段时间气温较低,秧苗长势不是很好,这几天气温回暖了,蔬菜秧苗都陆续“探出头”来了。青菜一卖结束,就开始专心准备辣椒、黄瓜、苦瓜等等,看今年的天气,应该长势会很好,收成定会很不错。”菜农米仁湘说道。

菜农杨贤根这两天正在大棚里移栽黄瓜苗。“现在是正该栽的时候了,如果不栽,秧苗就长长了,长老了。”立春前后是移栽黄瓜苗的最佳时机,栽晚了不仅影响生长,还会导致减产。

“我搞蔬菜种植已经20年了,我们这个基地已经经营16年了。”胭脂港蔬菜供应基地负责人罗智勇介绍,他的蔬菜基地一共流转了土地30亩,开春时节,基地就开始忙碌起来。他的温室大棚里培育着茄子、辣椒、黄瓜、苦瓜、丝瓜等数十种蔬菜种苗,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样样都有。

目前大棚里的蔬菜销售主要是以春华镇及周边镇街的种植大户为主,再加上为长沙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配送新鲜蔬菜,每天早晨五六点就要拉到市上批发,为海吉星市场提供充足的蔬菜供应。

“今年计划种植十几亩辣椒,目前种苗已经开始在移栽。后期要特别注意调节好大棚里的温度和湿度,一亩地产到时候能有5000斤甚至更多,预计5月份就可上市,到时候价格也好,算一算,收入也比较喜人。”罗智勇笑着说。“现在我们地里的菜销售是不用愁,预计今年上半年的毛收入大概是一亩地能有一万元。我常说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时代更要加把劲!”看着绿油油的菜苗,罗智勇身上满是干劲。在他心里,这满眼的绿色,就是希望。(刘鑫宇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