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迎老乡 回故乡 创三湘 湖南省2022年新春恳谈会在长沙县举办

2022年02月0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2月6日,湖南省2022年“迎老乡、回故乡、创三湘”活动启动仪式暨新春恳谈会在湖南省长沙县举行,70余名湘籍在外成功人士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创三湘。

近年来,湖南省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办好经济发展这件最大实事,全省经济实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投资财富空间不断扩大,三湘大地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接下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联合相关部门落实用地、金融、财税等方面创业优惠政策。加大各类回湘创业人才的创业资金支持,按规定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支持回湘人才创办的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场地租金、水电减免、创业指导等方面扶持;鼓励引导回湘人才参加乡村领雁创业培训,支持面向农产电商、农旅融合、民艺文创等领域投资创业;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以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社保补贴等政策,支持回湘创业企业降本减负增效;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重点企业园区用工保障机制作用,及时跟进落实用工保障和培训服务,着力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提供更加灿烂的阳光、更加适宜的土壤、更加滋润的雨露,以最优越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发展创业铺平道路,为企业打造更好的发展平台,让大家在家乡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拥有30多万产业工人、40家世界500强企业,聚集了4大重量级发展平台,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挺进全国前三,营商环境评价连续3年稳居中西部第一,是最具投资潜力的“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快的行动,支持大家创新创业、投资就业、生产生活,让大家在家乡成就一番事业,树立一道丰碑。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在本次活动的项目签约仪式上,8大项目现场签约成功。据悉,本次在现场集中亮相的8大项目总投资额近200亿元,涵盖新材料研发与制造、高端商务、新能源、医药研发等多种业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签约项目呈现出“抓创新、聚集群、补链条”的鲜明特点,重点对接了一批质量高、影响广的行业领军企业。可以预见,本次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省、市、县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注入新一轮强劲动能。(彭英杰 尹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