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上好新春“第一课” 开启虎年新征程

2022年02月0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2月7日一早,在料峭的寒风中,10余名中学生就身着反光背心守在了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桥、捞刀河路等村级道路路口,协助芦塘村巡防队维持交通秩序。

学生们对来往的车辆、行人进行劝导和文明交通宣传。另一边的河边屋场,一群身披红色马甲的“小志愿者”在奋力地清扫路面,他们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新春“第一课”。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和“两治”工作,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浏阳市永安镇面对全镇中小学生群体发起了“文明村镇,你我共建”的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实践课,自己感受到了交警、环卫工人的辛苦,也意识到了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新的一年将会更加努力,要学好本领,爱护环境,建设家乡。

新年意味着全新的开始,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永安镇就发起了“敲门行动”,镇村干部、微网格长的足迹遍布了全镇12个村、759个“邻里圈”。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永安镇一直坚持优化、升级、见效,不遗余力地抓好民生“关键小事”。飞雪迎春到,奋斗正当时。在新一年的开局起跑之日、拔锚起航之时,永安镇把联系群众作为“第一课”,昂首迈向2022年的发展新征程。(汤海波 汪逗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