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益阳公路:战冰雪,保畅通

2022年02月0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益阳公路人运用机械清理公路积雪。单位供图
益阳公路人运用机械清理公路积雪。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G207线K2951-K2952段行车道积雪清理宽度不够,会车困难。请你单位及时清理路面积雪,加强事故多发路段、垭口处安全巡查,在结冰前1-2小时撒布融雪剂。”2月7日,湖南省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派出2支巡查督导组,检查指导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抗冰保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夜暴雪,益阳大地银装素裹,积雪和被积雪压倒的树木、枝干严重影响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安化县境内G536线柘溪镇回水坪段、马路镇北斗坡隧道口至奎溪镇木山溪村段、S319线羊角塘镇铁洞村铁炉岭段、S328线高明乡百花坳至高明乡政府段因路面积雪较厚,通行受阻;益阳市S319箴言中学附近路段3颗被积雪压倒的大树横拦公路;G536线益阳安化县东坪镇至奎溪镇路段上百台车滞留。

针对严峻形势,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要求全市公路系统全力应对,坚持“先通后清、畅通为主、责任包干、全员参与”的工作方针,迅速组织力量除雪融冰,所辖路段不能发生一起因应急处置不到位导致的交通事故,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疏通道路,保障通行安全。

全市公路部门尽锐出战,机械、人工开足马力抗冰保畅。目前,益阳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基本畅通,但公路路面仍有积雪,须谨慎减速慢行,公路部门继续开展抗冰保畅作业,确保普通公路安全畅通。(贾闯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