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湖南慈利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除雪保公路畅通

2022年02月0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班长,班车停在大峡谷这儿,路上全是大雪压倒的行道树,我借了砍刀正在清理树枝。”2月7日早上,湖南省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三官寺道班的养护女职工杜菊娥上班途中一边给班长打电话一边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砍除倒伏在公路上的树干,为滞留公路上车辆排除倒树路障。

因6日晚的一场大雪,大量行道树和公路旁其它树木被积雪压倒,多路段公路受阻;多处公路路面积雪,造成安全隐患。

针对这场大雪,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春节后第一天,以雪为令,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展开了公路除雪保通养护工作。

上午8点,县公路中心班子成员分三路到重点抢险线路指导和巡查;养护站组成5个应急抢险队,带上配备的撒盐机、运输车奔赴受灾严重的路段。各条干支线工班养护工人全员上路除雪保畅,受灾严重的景龙桥至二坊坪万福公路15公里路段、三官寺至武陵源公路12公里路段成为清除路面倒树的主战场。国太桥至通津铺公路5公里多处积雪,经过抢险队长达6个小时连续撒盐作业,下午2点恢复了小车正常通行。

为了确保旅游公路龙阳公路安全,抢险队在梨子坪隧道口几处桥面约1公路路段撒盐除雪。积雪后的S519线雷雨垭隧道口多弯路段险情升级,抢险队以机械撒盐为主结合人工铲雪,排除了多处急弯路面积雪。(朱波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