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城市消费升级提速 长沙引进“首店”达146家

2022年02月09日08:4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引进“首店”达146家

全球知名地产服务商及咨询公司戴德梁行日前发布《2021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长沙优质零售市场迎来大悦城、龙湖长沙洋湖天街等4个项目入市,带来约4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首店经济”活跃成为一大亮点。据不完全统计,长沙仅去年一年引进首店达到146家,数量创历史新高。

“首店”“首发”为城市商圈激发活力,也成为城市消费升级提速的主要载体。早在2019年,长沙便与上海、北京、成都等城市一起,跻身全国首店最密集的十大城市之一,折射出营商环境的舒适度和开放度。

去年,知名大IP纷纷亮相长沙街头。其中,苹果重启零售店开店计划,首选长沙国金中心;中国内地第6家、华中地区首家W酒店2021年9月在长沙正式开业;深圳书店品牌覔书店将华中首店放在长沙大悦城,融合了阅读、文创、咖啡等多元业态。戴德梁行报告称,从长沙2021年引入首店类型看,“长沙首店”占比70.6%,“华中首店”占比23.3%,“全国首店”占比6.1%。(记者 陈淦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