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赴省内多县

2022年02月09日09:2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长沙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赴省内多县

82家企业提供岗位近7.8万个

2月7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长沙市启动2022年“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行动,全市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陆续赶赴省内劳务协作县招工。此次活动共有82家企业随行,提供岗位近7.8万个。活动期间,将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18场,赴劳务协作县举办企业宣讲招聘会60场。

为确保招聘效果,该市于春节前即举办了省内劳务协作交流洽谈会,组织全市各区县、园区及重点企业代表与51个省内劳务协作县面对面交流供需情况,洽谈合作意向,商定年后赴外招聘安排等。

据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在宣传上多渠道发力,线上在“湘就业”平台开辟活动专区,并通过市人社局官网、“长沙人社”微信公众号等30多个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同步发布信息;线下制作求职者喜闻乐见的动漫宣传视频,在车站、码头、广场等重点区域滚动播放,同时在当地乡镇、村张贴宣传海报,并向全市脱贫劳动力、应届毕业生、失业登记人员等重点群体点对点推送短信。

在招聘上,零距离对接,进村入户招聘,面对面宣传长沙防疫形势和企业信息,现场提供职业指导、招聘面试、当场签约等一站式服务,有效提升转移就业成功率。在服务上,全过程跟踪,派出“就业直通车”,到劳务协作县当地乡镇、村就近集中接送,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同时,加强用工跟踪服务,鼓励企业提高薪资水平、畅通晋升渠道、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主动吸纳和稳定脱贫劳动力就业。对于未实现就业的农村劳动者,提供求职登记、二次岗位推荐等贴心服务,确保来长务工人员留得住、有发展。

此次赴外援企招工是长沙市2022年“春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市坚持春节前启动“春风行动”,春节后第一时间派出招工小分队,与全省各市州、51个县携手开展劳务协作,2016年以来共辐射带动超过60万人次来长就业。(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李朝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