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提振精气神 浏阳中和镇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2年02月09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9日电 近日,浏阳市中和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核心,给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次充足的自我审视,提振精气神,营造新氛围,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我学习主动性不够强,工作之余很少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也不够深入,对于一些政策文件,学习大多停留在表面,缺乏深学深思深悟。”“我工作标准不够高,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缺乏创新精神,不会想着把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我性子比较急,缺少耐心,做事急躁,工作不够细致。”会上,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的性格特点、成长经历、工作岗位,毫不避讳地反思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既找“病象”,又查“病理”。

“你性子急躁,讲话太冲,经常让人下不来台,与别人沟通交流时要委婉一点,注意说话的方式方法。”“作为办公室主任,你的工作标准要更高,尽力推动工作出新出彩;在带队伍上要更加用心,要根据每个人的个性与能力来安排工作,让每个人都有事做、有干劲,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执行力。”党员干部们在开展批评时,坚决不做“老好人”,拒绝“假贬真褒”“蜻蜓点水”“泛泛而谈”,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纷纷说真话、说实话、说狠话,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目的。

“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有意义,针对这些问题,大家一定要做到真讲、真改、真进步。同时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常问自己‘五个有没有’,在常思常新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跑出新年‘加速度’,奋力冲刺‘开门红’。”中和镇相关负责人总结道。

接下来,中和镇各党支部将陆续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持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达到相互促进、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效果,进一步淬炼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唐昕 张俊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