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工程机械精彩开局

2022年02月10日08: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月8日,三一重工长沙、邵阳等产业园鞭炮齐鸣、彩旗飘扬。8时18分,首批300台三一泵车、车载泵、搅拌车等设备同时发车,浩浩荡荡驶向全国各地。本次发货的产品涵盖37米、43米、56米等多款明星泵车产品,更有S系列泵车的大力加持,大部分为国六新品。

三一重工在半年前全线发布了国六成套混凝土机械和S系列泵车,凭借着多项行业首创技术广受市场好评。三一混凝土成套机械产销量已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是行业公认的领导品牌。

同一天,载满近2亿元产品的100台大货车从星邦智能开出,分赴全国各地。作为高空作业平台领先品牌,星邦智能通过了北京冬奥会的严格考察,旗下TB20EJ Plus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水立方分会场点火仪式上精彩亮相。该款产品性能稳定、功能良好,是电动重载臂车中的表率。

农历新年开工第一天,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塔机和泵车三大国家级单项冠军等明星产品,分别从中联重科全国各地工业园出发,再创新春返工首日发货新高。现场工作人员自豪地说:开门红前两天,中联重科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从麓谷、泉塘、望城、常德、汉寿、渭南、开封等工业园出发,以超9亿元的佳绩,写下红火的开篇!

自正月初四开始,山河智能各生产车间包括基础装备、挖掘机、凿岩设备、高空机械设备等已陆续开工。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表示,尽管有一定的市场下行压力,公司2021年营收依旧历史性地跨过了百亿元大关。今年要继续紧跟国家战略方向,紧抓市场发展机遇,在重点市场精耕细作。

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方面,随着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工程机械传感器国产化方案今年有望在“工程机械之都”长沙再上层楼。去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重点抓好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其中列出的“湘潭大学碳基生物等先进传感器件项目”提到,湘潭大学、启泰传感等正在研制的传感器,突破碳基场效应晶体管传感器和我国工程机械、汽车产业液压装备发展的高性能压力传感器关键瓶颈技术,实现液压装备金属基薄膜压力传感器芯片产业化,建设液压装备压力传感器封装生产线,实现进口替代,提升我省工程机械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能力。

启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国秋告诉记者,随着十大科技攻关项目建设的深入,将全面配合三一集团和山河智能的传感器国产化方案的推进和降成本行动的落实。启泰的液压传感器将给工程机械主机厂降低成本20%以上。(记者 李治 王茜 通讯员 周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