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市级领导及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2年02月13日21:3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吴桂英在市级领导及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

郑建新主持

13日上午,为期3天的市级领导及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开班式。

阚保勇、文树勋、陈刚、谭勇、胡卫兵、冯紫英、彭华松、何朝晖、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张敏等全体在职市领导出席。

吴桂英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吴桂英强调,要深学笃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通读原著、研读原文、领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思、真学真信、笃学笃行,真正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长沙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在解决主要矛盾中奋力开创长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准确理解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争先进位、解决突出问题、打造重要节点、提升发展质效,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跃升。要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善于从战略和策略上谋划推动长沙发展。要观大势、谋大局,不断强化见微知著的战略洞察力、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力、创新实干的战略执行力,在准确判断形势中应对变局、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服务大局、在统一战略策略中开拓新局。要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全市的“关键少数”和事业的中坚力量,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格局、“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大境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担当、“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大气节,以自身模范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伟力。把学党史用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保持历史清醒、铸牢信仰之魂,赓续红色基因、滋养精神之源,践行人民至上、厚植执政之基上抓常态、求长效,让红色基因、优良传统、精神血脉在长沙这座英雄城市代代相传。

郑建新在主持时指出,希望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精神伟力,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对标对表中聚焦重点发力,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高质量发展要求,解决制约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内在瓶颈、短板弱项;在知责担责中提升执行能力,正确处理好目标和举措、理论和实践、显绩与潜绩的关系,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级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区县(市)党政正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正职,省级园区、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记者 凌晴 陈登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